道系存在,一切皆是浮云。
常驻霹雳,全职,剑三与无限恐怖。
本命樱花花、剑宿和鸿儿;男神叶修和楚轩。
日常吃粮,产粮无节操。
欢迎扩列,ky自重。

关于

情头小故事之默雁

梗来源于我和cp的情头啦

我流ooc沙雕雷文,拍砖请温柔


  世界发展极为快速,妖界为了跟上时代的发展不被抛弃,也跟着发展的脚步,开始了现代化。只是,各氏族顶层还保留着原本的一些习惯。比如,专属老师;再比如,传统服饰等。

  其中,羽族皇室上官一族正是其中一直保留着上古的习惯,为羽族下一任皇上官鸿信,延请了一位声望地位与实力俱佳的前辈作为老师。

  他们的本意本身为了更好的培养自己族群下一任皇,熟料,居然将族群下一任皇赔了出去。

  原本,妖族大多性凉薄,慕强是其本性,是镌刻在血脉灵魂深处的。妖族是一个冷情的种族,除了对族群的一定责任感与对幼崽的一定庇护,几乎不含有太多情感。而且为了更好的培养上官鸿信这位下一任皇,羽族还为此煞费苦心地挑选了老师人选,用以确保本族继承人不会出差错的同时还能得到良好教导与激励。因为,他们挑选的正是妖族威名赫赫的狐族之主,九尾天狐——孤鸿寄语默苍离,这位在妖族也算是出了名的奇葩与冷清。

  其他妖族再怎么无情冷漠,对于幼崽总是会有一定的庇护,因为幼崽是每一个种族的希望,而默苍离却不一样;又因为他的地位声望在妖族几乎无人可比,综合实力首屈一指,非常适合作为慕强的少年妖族的老师,给予他更多的激励,让他前行。羽族向来孤傲,不喜屈尊降贵,更遑论去亲近一个不亲近自己的人,上官鸿信作为下一任皇,更是其中极具代表的。所以羽族寻来默苍离也是,也是为了避免自家下一任皇过度沉迷于追逐强者,毕竟骄傲如上官鸿信,再慕强,也不会委屈自己去亲近对自己冷漠的人,而默苍离的强大却又能够更好的激发他的斗志,可谓是一举多得,一番良苦用心了。

  可也不知,上官鸿信是哪里对上了默苍离的青眼,虽说并没有如何的和颜悦色,众人所想的冷待却是不存在的。

  默苍离来到羽族一段时间之后,上官鸿信对他的态度也是越来越热情,一改最初的不欢迎,天天小尾巴一样跟在默苍离身边团团转。

  而羽族下一代唯有一个继承人,为了确保上官鸿信的安全,羽族派出了既是羽族长老又是默苍离师妹的凰后,令她打探一番究竟是何情况。

  凰后则是一张脸皱成一团,难道她是默苍离那货的师妹就会有特权了嘛,妖族什么时候讲过仁爱了,更何况那是默苍离啊。但是,于情于理,凰后都不能拒绝,只得臭着脸,小心翼翼的行动。

  用上秘法与法宝,凰后悄无声息来到了今日默苍离给上官鸿信授课的宫殿。

  看见殿内正埋头书写记录着的东西的上官鸿信头上似乎有什么动了动,凝神观察却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只能耐下心来慢慢等待。

  直到,上官鸿信写完手中放东西,抬起了头,脑袋上有一对支棱的猫耳朵动了动,小跑到窗边负手而立的默苍离身边。一直避免视线挪移过去,引起默苍离注意的凰后因为方才的震惊和任务不得不跟着上官鸿信的动作也转了过去,才发现向来不同于许多妖族喜欢在不外出到人族聚集地时候展露在外的种族特征,默苍离一贯都是以人形出现,身上完全人族没有不该拥有的特征。若非众人都知道他乃是九尾天狐,都该怀疑他究竟是人族否了。然而,此刻,他的头上同样顶着一对支棱着的狐狸耳朵。心情颇好的转过身的默苍离,伸出手接过了上官鸿信递到面前的本子,挑着眉翻阅,边看手中的记录口中还不断地吐露出点评,尽管语气并不多和煦,却是字字珠玑,一击即中。

  上官鸿信则是聚精会神地仰脸看着靠在窗边对着他的笔记给他指点迷津的默苍离,眼神简直像是在发光。

  默苍离对这个弟子还是相当满意的,天资奇绝,又肯下功夫,还不怕他冷脸,愿意问人。难得心情好地问:“听明白了吗。”

  默苍离话音刚落,上官鸿信就连忙点头,若是旁人看了,还当他根本没思考,就为了应答默苍离的问题,不过默苍离也不在意,这个徒弟他也带了一段时间,自然了解,有点了点指尖说:“既如此,明日开始,我们开下一课,桌上那份卷子下一旬交于我。”

  “好的,师尊。”上官鸿信乖巧地应下,挠了挠脸,支立在脑袋上的猫耳朵动了动。

  “说吧,有什么事问我。”默苍离今日心情着实不错,看着眼前有些躁动的弟子,也没赶他离开,反而询问出声。

  上官鸿信有些羞涩,微微垂下眼眸,手指纠结在一起,还是问出声:“就是,月底师尊的测试,如果鸿儿达到师尊的要求,让师尊满意了,师尊可愿意陪鸿儿去逛一逛羽族聚集地。”

  “嗯哼。”上官鸿信的话让默苍离把视线从书本中拔了出来转到他身上,示意他继续说。

  “鸿儿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和师尊一起出去逛一逛。”在默苍离抬眼看过来之前,上官鸿信就调整好自己的情态,一手拿着本子,一手握着笔,流畅大方地说了下去。

  默苍离挑了挑眉,看着仰着脸看着自己的少年,不,他已经逐渐长成了,尽管还是略显单薄。轻笑出声,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带着不错的心情:“我可以满足你,不过相应的,我会提高我的要求,只要你达到了,我就陪你去。”这会儿,默苍离脑袋上的狐狸耳朵则是搭在脑袋上,没有支棱着。他摸完上官鸿信的脸,有摸到他脑袋上哪对猫耳朵,揉捏了一番,递给他一个小玉瓶:“解药,下次再犯错,还喂你吃。”

  暗处的凰后这才明了过来,作为羽族下一任皇的上官鸿信从哪里跑出来了一对猫耳朵。不过,她好奇死了,向来冷心冷情的默苍离居然会陪着上官鸿信露出自己的狐狸耳朵,又想起方才默苍离摸上官鸿信的脸与猫耳朵的动作和说话时的好心情,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脚下一动,居然不小心暴露了自己,赶忙在室内人出来探查之前一跃离开。口中还念叨着:默苍离啊默苍离,想不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看了羽族这次是赔惨咯,连下一任皇都赔出去了。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识君云间 | Powered by LOFTER